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多措并举织就综治平安大网络

2018年01月03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02175959(1)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多措并举织就综治平安大网络。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围绕“平安汝州、和谐洗耳”创建,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把综治平安建设放在促进辖区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和谐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促进辖区平安建设提档升级。在2018年1月2日举行的全市冬季治安防控工作现场会上,与会领导实地观摩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对洗耳河街道及南关社区加强冬季治安防控、促进辖区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2017年,洗耳河街道以党建统领平安综治工作开展,通过党建活动的开展,动员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综治平安建设中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主动融入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洗耳河街道在开展夜间巡逻工作中立足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从2016年冬季,洗耳河街道就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每晚由两名科级干部带队,对辖区九个居(村)进行巡逻,重点防控社会治安、违规建设等。在巡逻中,不断将查控范围延伸,在原有基础上拓展为夏季防溺水、环保巡查、安全生产巡查、违规采沙场巡查等。

  进入2017年冬季,辖区各居村广泛开展夜间巡逻工作中,巡逻人员全部由村组干部、无职党员参与。各居(村)在夜间巡逻中,主动作为,仅十二月份在巡逻中就及时发现处理家庭矛盾11起,配合公安部门处理交通事故、治安案件5起,有力保障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南关社区在回迁小区管理中,动员社区党员、群众及广大志愿者主动参与社区管理。在社区治安巡逻中,建立警务室,组建由社区60岁以上老人组成的老年巡逻队进行日间巡逻,发挥老年人独特优势,在社区矛盾调解化解、环境卫生维护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夜间巡逻中,物业、安保人员坚守岗位,办事处、派出所加强夜间巡防,保证了小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孙 超 丁亚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