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智汇郑州”人才专窗开启运行 首日接待近百人

2018年01月02日23:42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102223606

  一名应届毕业生在咨询人才政策

  大河网讯 1月2日,中牟县“智汇郑州”人才服务窗口正式运营,开始办理相关业务。自上午9点至11点,共接待咨询83人次,大部分是2017年7月份毕业的高校毕业生,有的在周边工业园区工作,有的是2017年招教的年轻教师。

  中牟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王喆告诉前来咨询的人员,按照《郑州市青年人才储备计划实施细则》,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含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和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都属于青年人才;如果是来中牟创业的青年人才,还可享受生活补贴,本科生每月500元,硕士每月1000元,博士每月1500元。

  一位刚就业的汽车产业园区员工说,“我们对新出台的人才政策很关注,看到朋友圈里转发的信息还不敢确信,现场听取窗口工作人员的介绍才真实感到这是实实在在的好政策,每月500元的补贴对于刚参加工作的人来说能够解决不少实际问题。”

  “智汇郑州”人才政策主要针对高层次人才(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领军人才、地方突出贡献人才)、高技能人才、博士后、青年人才、海外人才及创新创业载体进行扶持补助。据中牟县委组织部部长耿志国介绍,“县委高度重视人才政策的落实,专门召开常委会传达‘智汇郑州’人才政策、上级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县委书记潘开名还强调,要像抓大气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一样推动人才政策落实。”

  据悉,为深入贯彻好“智汇郑州”人才新政,让人才政策真正落在实处,中牟县专门在县房地产交易中心政务服务大厅设立6个窗口,协调县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委、公安局、人社局、卫计委、房管局、政务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对各类人才服务实行一站受理、一站办理、一站办结。(王君杰 雷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