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多措并举抓活选调生队伍

2018年01月03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内乡县不断加大对选调生的管理、培养、使用力度,多措并举,培养造就一支充满活力、能担重任的高素质选调生队伍。

  抓培养,提升综合素能。该县把选调生培训纳入每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参加高校党性观念教育培训,鼓励和支持参加在职学历教育。近三年来,共调训选调生33人次。有针对性的选派选调生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和信访维稳等一线岗位开展实践锻炼,培养锻炼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抓制度,严格规范管理。该县通过健全作用发挥机制,坚持“人岗相适”原则,综合分析选调生专业、性格、爱好、经历等因素,将其放在能发挥自身优势的岗位工作,人尽其才。创新选调生培养管理机制,由县委组织部、所在单位的一把手、组织委员组成责任组,与选调生进行结对帮扶,定期不定期开展谈心交流,了解其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

  抓使用,激发队伍活力。该县不断创造条件,对选调生优先使用。大力选拔使用年轻干部,在全县范围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在坚持标准和原则的前提下,优先提拔使用优秀选调生。现在,选调生已成为该县年轻干部进步最快的途径之一。近年来,从选调生中,共提拔副处级领导干部4人,正科级领导干部7人,副科级领导12人。(生俊东 王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