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纸坊镇四到位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年尾收官攻坚战

2018年01月03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巩固集中治理成果,保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打造碧水蓝天的优美生态环境,连日来,汝州市纸坊镇创新措施,强化治理,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停产到位。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和省市环保政策精神,该镇对辖区内错峰生产的紫云山建材场、德祥建材场和沥清搅拌站等三家建材企业做出停产决定,现已停产。停产期间,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偷生产者,依法追究场主的责任,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停产到位。

  巡查到位。该镇抽调环保、农业、安监、土地等部门工作人员与各村抽出的2名预备党员一道组成联合巡查组,把大气污染防治与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采用昼夜不间断巡查的办法,对辖区内燃煤管控、道路扬尘、砂堆覆盖、河道私采乱挖,禁烧枯草落叶、垃圾等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全方位动态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整改到位。针对动态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由镇环保所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要求,采用跟踪问效、蹲点监督、挂牌停产、依法取缔等办法,确保整改效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奖惩到位。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辖区必须管环保”的“四管四必须”原则,落实党政同责,采取“片线结合,分级追责,有绩同奖,有过同罚”的办法,对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到位,成效显著的村或企业给予一定奖励,对大气污染防治成效不佳,托全镇后腿的村主干、包片领导、包村干部,除通报批评、末位表态发言外,处以适当的罚款,从当月村级绩效经费和工资中扣除,做到奖惩到位。

  截至目前,该镇集中拆改燃煤设施21家,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40家,停产整改加油站点9家,清理整改养殖企业18家,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孙 超 闵振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