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暴雪 中牟县供电公司做好应急预案守候万家灯火

2018年01月03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副本

  中牟县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密切监控供电情况

  大河网讯 根据天气预报,一场大雪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强化恶劣天气期间对电网安全运行影响的监控力度,中牟县供电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沟通,及时接收气象专报和预警信息,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中牟县供电公司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重要线路、输变电设备等事故预想,重点防范雨雪覆冰对线路危害,确保电网可靠供电。开展大范围巡线工作,重点对大风区、易覆冰区及外破点的输电线路特巡和监测,对重要设备逐台巡视、检查、维护、消缺;开展电网设备保温、防冻、防火排查整治工作,检查低温下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治。

  同时,公司针对冬季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的趋势,加大对电网运行情况跟踪分析力度,特别是密切监视重点线路及运行负荷情况,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执行重大事件信息即时报告、一般信息定时报告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到岗,公司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信息传达及时、响应迅速、处置果断,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

  中牟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线路设备副主任郭俊勇说,“今年度夏的时候,我们对中牟电网线路网架结构优化12条,为迎峰度冬电力保障打下了基础。在恶劣气象条件下加强巡视,出现问题迅速解决,确保广大用户安全用电。”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35千伏及以上设备计划检修工作18项,为电网安全、稳定度冬奠定了坚实基础。(王君杰 赵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