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堂街镇组织村卫生室负责人观摩学习 提升服务能力

2018年01月04日00:12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103213338_副本

郏县堂街镇村卫生室负责人到优秀村工作室进行观摩学习

  大河网讯 1月1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全县健康扶贫工作,也为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郏县堂街镇卫生院院长李平安带领全镇各个村卫生室负责人到该镇李庄村、士庄村等优秀村工作室进行观摩学习。

  李平安首先在堂街镇卫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镇36个村卫生室的工作会议,对2017年村卫生室负责人做出的工作做总结并给予充分肯定。然后,大家首先来到了堂街镇士庄村和堂东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在观摩学习过程中,李平安亲自对于村卫生室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补充讲解。各村卫生室负责人们也都积极通过拍照等记录形式,汲取优秀卫生室的突出之处,并表示会在之后的工作中向他们学习,尽早改掉不规范之处。

  2017年,郏县堂街镇卫生院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医务人员经常出现在帮扶对象家中,为他们量血压、把脉搏、做治疗、讲健康知识。对基础条件较薄弱的村卫生室实施了升级改造工程;为贫困村配齐了远程问诊设备和心电图机。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对全镇人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户逐人进行信息采集、常规体检和疾病筛查,完善了电子健康档案。免费为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爱心小药箱。各医疗单位组建的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定期深入到全镇所有贫困村和贫困家庭巡回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上门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贫困群众的健康素养。(蔡长伟 王小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