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放开政策招揽人才 8个窗口“一站式”受理

2018年01月03日23:11

来源:大河网

640CARAG6RA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现场调研

  大河网 为深入贯彻好“智汇郑州”人才新政,让人才政策真正落在实处,1月2日下午,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市委副书记曹东锋,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卫东等到新郑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人才新政工作。

  调研中,刘建武逐一到各窗口询问相关业务,检验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并与前来咨询办理的青年人才进行了交流。

  据悉,新郑市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2楼B2区开设了人才服务专区,把涉及人才服务的人社、房管、科技、公安等部门相关业务整合到一起集中办公,设立政策咨询、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产业人才、技能事业人才、安居服务、公安服务、其他服务等8个窗口,对各类人才服务实行一站受理、一站办理、一站办结。

  在随后召开的人才工作协调推进会上,新郑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工信委、房管中心、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当前人才工作的进度、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打算。

  听取发言后,刘建武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开展的大背景、深内涵;要扩大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人才政策、办事流程、办理地点等;要优化服务,熟练掌握人才工作各项业务办理,精准解答人才政策相关咨询,吸引更多人才到新郑发展创业。

  会议上,刘建武还强调,对“人才”二字的理解一定要宽泛,学历是一方面,实用技术是另一方面,不能陷入“唯文凭论”的怪圈;要认真研究人才政策,对人才的所需、所盼有直观、深刻的认识,在“如何留得住人才”上下大功夫;要针对人才需求,完善好户口、住房、教育、医疗等各项配套服务措施,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要对接企业、搞好培训、打通关卡,把人才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来。(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