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深入贫困地区开展精准扶贫

2018年01月04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两年,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积极响应中央脱贫攻坚号召,创新金融产品,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同时,派出扶贫驻村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鲁山县赵村镇桑盘村系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的定点扶贫村,为更好地了解和改善定点帮扶村贫困群众的生活,近年来,中行平顶山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多次前往该村开展慰问和帮扶,并联系当地农情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对扶贫工作给予了人、财、物、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和保障。

  2017年12月21日,平顶山分行副行长郭良带领帮扶责任人到桑盘村了解贫困户节前生活情况,张贴扶贫宣传海报,并协助贫困户进行节前卫生大清扫。

  2018年1月3日,平顶山分行纪委书记王振亚带领帮扶责任人近20人到桑盘村进行扶贫慰问,送上新年祝福。期间,平顶山分行一行近20人来到该村村委会与村干部进行谈论,详细了解桑盘村今年发展情况和基础设施完善程度;视察了该村"六改一增"家庭状况,仔细询问、查看了贫困户生活情况,与村民一起拉家常,并将"脱贫光荣证"和"关爱大礼包"逐户送至贫困户手中。

  为更好达到帮扶目的,平顶山分行的各帮扶责任人在认真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的基础上,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宣讲国家扶贫的决心和政策,引导贫困户充分发挥本地优势,结合村民自身技能自食其力,因户制宜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举措,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都立足当地经济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担当社会责任,开展精准扶贫。五年来,累计为桑盘村提供了近2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该村道路改造、文化广场建设、"六改一增"项目推动等,并坚持每年为当地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派出驻村第一书记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彰显了中国银行立足基层、心系群众的风尚,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蔡长伟 渠运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