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冒着飞雪保畅通 民警推车滑倒被赞好样的

2018年01月04日18:42

来源:大河网

警姿

  雪地中挺立的警姿

QQ图片20180104172644

  桥头撒盐融雪保畅通

车辆启动民警摔倒

  交警帮忙推车摔了跤

  大河网讯 2018年的第一场雪,于1月3日深夜在人们的期盼中光顾中牟大地。一夜之间,广袤无垠的田野呈现出了"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千树梨花开,万物披银装"的美好画卷。虽然迷人的景色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享受,但也给广大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伴随着飞舞的雪花,路面结冰,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增加。

  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中牟县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交警上路执勤保通,所有高峰岗、护学岗,做到早到岗晚撤岗;在桥梁、弯道等易结冰的路段撒盐融雪,确保通畅;加强警车巡逻的密度,警灯全部开启,提高见警率;加强夜间道路交通管控;利用微博、微信、LED屏,加强道路预警提示;加强高速公路入口交通疏导。

  1月4日,天空中依然雪花飘舞,中牟交警不惧严寒、不畏风雪,坚守一线,认真疏导交通,引导着学生顺利进入学校,指挥着行人安全通过十字路口,帮助司机推出一辆辆抛锚的车辆。刺骨的寒风夹带着飞雪打在脸上,钻进了脖子。执勤的交警没有退缩,没有犹豫,依然坚守在路面上,在冰天雪地之中一个个变成了"雪警"。

  当天上午11时,在万洪路文通路交叉口,一辆等待信号灯的大货车突然抛锚,车轮打滑不能起步,且车厢摇摆险象环生。正在丈八沟桥头撒盐的中牟县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陈国西等人急忙上前帮助推车,最终使车辆顺利启动。正在用力推车的陈国西还因车辆突然启动,而滑了一跌。过路的司机一个个竖起大拇指称赞,还有驾驶人落下玻璃喊一声"中牟交警好样的!"(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