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才工作

2018年01月05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内乡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完善机制、强化服务、创优环境、激励创业等措施招才引智,初步形成“人才回归、全民创业”的良性格局,推动人才工作扎实进行。

  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该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人才工作;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回创人才制度,定期深入联系的回创企业走访调研,协调解决问题。结合县情,出台《内乡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办法(试行)》,规范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建立企业特派服务员制度,从县委政府工作部门抽调10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服务回创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一些问题。2017年全年,帮助回创企业协调资金2.63亿元,破解难题19个。

  搭建服务平台,强化纽带作用。该县投资建设众创空间,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回归人员提供便利化、全要素、等成本的创新创业平台,从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服务。整合政府职能部门作用建立内乡县行政审批中心,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建立内乡县人才信息库,将县内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技术专家登录在册,分门别类,建立人才信息库,可以在需要时第一时间寻求帮助。

  营造特优环境,强化服务意识。该县创新服务与管理,县财政出资建设标准化厂房,低价格出租给创业者使用,在工商注册、财务管理、信贷融资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生俊东 王彦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