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检验检疫局实验室16项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2018年01月05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南阳检验检疫局实验室参加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甲醇、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蛋白质、总砷、水分、灰分、大肠菌群、二氧化硫、松材线虫、联苯菊酯、溴氰菊酯、pH检测等16能力验证,均取得满意结果,参加数量和满意结果数同比均增加300%。

  近年来,南阳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积极开展技术比对、岗位练兵和技术培训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技术支撑能力。在参加CNAS组织的能力验证的同时,积极参加系统内实验室比对,共参加省中心组织的实验室盲样测试比对4次,分别为过氧化值、砷、铅、菌落总数,也均为满意结果。能力验证和比对试验的大量参加,既保证了实验室的有效运行,又进一步提高了检测人员的技术水平,能更好的为进出口业务提供技术支持。(生俊东 王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