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法院开展廉政建设活动 告诫干警正确用权

2018年01月04日23:32

来源:大河网

640CAGCDF64

  执行局干警参观警示基地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大防腐倡廉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干警学法守法和廉洁从政意识,1月3日,中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雷,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娄继周带领执行局全体干警到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法院一行人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警示厅、警醒厅、警悟厅、普法厅八个展厅,各个展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辅以视频投放、光影特效,展示了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高官的忏悔录等。干警们还观看了以案谈纪、以案说法的廉政微电影《白发亲娘》,真切的感受到贪污腐败行为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以及对个人的巨大危害,进一步领会到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深刻含义。

  随后,在中牟法院执行局召开的廉政谈话座谈会上,娄继周对执行局全体干警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谈话。袁雷对执行干警们提出,要增加忧患意识;要端正态度,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要知敬畏不闯红灯;要珍惜自己的岗位。

  通过参观和座谈,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廉洁意识,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