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

2018年01月04日22:0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04113114

  清理行政服务中心门前积雪

  大河网讯 1月4日,中牟县韩寺镇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我县暴雪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应对暴雪天气,重点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韩寺镇启动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全体机关干部全员上岗,应急分队24小时随时待命。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趋势,部署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组织人员迅速开展暴雪天气灾害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镇水厂提前开展设备检测及维护工作,确保供水正常;农电站组织人员开展线路检修巡查,确保群众用电安全;创建办、公路所组织环卫工人在镇区清扫积雪,各村组织村组干部、党员清扫主街道积雪,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做好大棚增温、防冻和除雪工作。韩寺镇政府组织包村干部逐户逐棚排查,帮助农户加固棚体,做好大棚防冻,除雪等工作。认真做好村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和贫困户、老人户等重点人员的房屋排查,防冻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他们生活必需品的及时供应。

  同时及时发布气象信息。该镇农办根据县气象局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广播、工作群等形式,通知到全镇群众,畅通气象信息传播渠道。(王君杰 李玉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