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芝:尽职尽责坚守产房30年被患者高度赞誉

2018年01月04日21:5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04145457

  刘敏芝向患者家属退还红包

  大河网讯 在河南(郑州)弘大医院有这样一个人,她每天守候在产房里,把迎接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作为自己的使命,全天候穿梭于待产室和分娩室之间,她就是坚守产房30年的资深助产士刘敏芝,被称为“迎接生命降临的天使”。刘敏芝从事着人类出现即存在的古老职业,也肩负着母婴安康、家庭幸福的重任,更是产妇一生中最艰难时刻的最亲密伙伴。

  近日,刘敏芝为一位产妇守产近48小时,平安为其接生了健康的宝宝,为表达感谢,其丈夫特意追到刘敏芝家里送了200元红包,还未等到刘敏芝反应过来,这位喜当父亲的男人早已离开没有人影。

  次日,刘敏芝专程来到产房看望他们,并向其解释“所有的服务都是应该的,就算没有这些利益也会一样提供优质的服务。医院有规定,医护人员是不能私自收红包的,感谢你们的心情,红包是不会收的。”

  据了解,刘敏芝在工作岗位多年,接生过不少产妇,她尽职尽责,秉承让每一位患者满意、让每一位家属满意的工作原则,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誉。因此,许多产妇在多方打听下来到河南(郑州)弘大医院妇产科找到刘敏芝,坚持让她接生。

  大医有大爱,退还红包的举动,反映了医者朴素的奉献感和服务态度。对于医者而言,最可贵的也许不仅仅是精湛的技术,还有常年不变的仁义和爱心。

  刘敏芝说,“作为医护工作者,我们用微笑和真诚的服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的医疗技术造福百姓,收获到的不仅仅是成功后的那份喜悦,更多的是得到她们的信任、肯定、理解后的那份欣慰与感动。而家属的感谢,对我们来说不仅是鼓舞和肯定,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继续以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造福更多的人!”

  据悉,全力守护患者的健康,是河南(郑州)弘大医院义不容辞的职责,与金钱、与利益无关。而该院医护人员拒收或退还红包的事迹,充分践行了高尚的医德,更是将白衣天使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王君杰 陈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