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中牟公安雪夜救助 走失老人终和家人团圆

2018年01月05日11:5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105110321

  民警巡逻发现走失老人

QQ图片20180105110330

  民警为老人端来热饭

  大河网讯 “感谢大家,非常感谢中牟公安的相助,母亲已经走失了两天,如果不是热心的民警,这冰天雪地的,还不知道后果怎么样!”1月4日晚22点,秦先生从开封赶到中牟县公安局,紧紧握着民警的手眼含热泪,激动的表示感谢。

  1月4日,洋洋洒洒下了一天的大雪,使大地一片银装素裹,气温也创下了新低。晚18时许,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李振东、宁展翊巡逻至县城滨河路与中万路交叉口时,发现一位衣着单薄的老太太独自在路边积雪湿滑处徘徊。

  这冰天雪地的,天气这么冷,老太太咋不回家啊,莫非有什么事?李振东和宁展翊感到疑惑,随即上前进行询问。但老太太言语模糊,只说是从开封来的,其他一概说不清楚。民警看到老太太的双手已经冻得红肿,脚上的棉鞋也已经被雪水打湿,就赶紧将她搀扶上警车,送回特巡警大队值班室。

  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王全富获知情况后,判断老人应该是走失了,他一方面安排人在厨房做了鸡蛋汤和包子,端给老太太吃下热饭;一方面试着和她交流,了解她的家庭住址。只是老人除了“开封”外再也说不出其他有价值的线索,老人随身没有带任何包裹类物品,值得庆幸的是衣兜里有一张身份证。王全富立即联系城关派出所,根据身份证查找户籍情况。

  随后,民警联系到开封当地派出所,又根据提供的电话联系到身份证显示的村子。几经周折和多方努力,在当晚21时终于通知到了老太太的儿子秦某。

  4日晚22时许,老太太的儿女从开封赶到中牟县公安局。经了解,老太太今年73岁,开封县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状。1月2日凌晨4点独自从开封的家中出走,两天来家人焦急如焚,发动亲友四处寻找,没想到被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找到并及时进行了救助。(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