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老庄派出所为17年“黑户”老人补录户口并送证到家

2018年01月05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公安机关开展“忠诚护航”行动以来,镇平县老庄派出所民警利用休息时间深入村组,走访群众,开展信息排查及采集工作,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针对贫困户人员开展帮扶救助。

  2017年12月13日,辖区民警时泽凯带领协警在老庄镇李家庄村开展“一标三实”采集工作中,发现一行动迟缓老人,居住在村民遗弃的土胚房里,就上门询问其情况,得知老人叫姜合清,今年61岁,1983年因流氓罪被判处无期徒刑,2000年从新疆奎屯劳改场期满释放,释放证等手续在回来的途中遗失,一直未到派出所登记户口,导致至今“黑户”。得知此情况后,民警时泽凯马上联系户籍民警李景聪提出补录户口申请,并开展一系列的走访调查工作,因姜合清本人当时判刑入狱时为上世纪八十年代,从1983年到2000年先后在湖北荆门第三监狱、新疆洪山煤矿、新疆奎屯劳改场服刑,调查难度之大。

  为帮助老人早日解决户口难题,民警们发了十几份调查函都石沉大海,在跟镇平县公安局户政科沟通后,领导指示特事特办。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在辖区民警及户籍民警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走访调查、翻阅档案资料、电话联系湖北、新疆等司法部门,最终完善相关手续为老人补录了户口,2018年01月2日,派出所专门安排车辆将老人接至户籍室为其采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亲自将户口本送到老人家里,并减免了办理二代证和户口本的一切费用。(生俊东 李景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