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无情人间有爱 邓州农商行45个营业网点时刻暖人心

2018年01月05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放心吧,我们会照顾好他的,也谢谢你们对流浪人员的关心。”邓州市救助站的同志向邓州农商银行个人金融部副经理道别时说道。

  1月5日早上,一早赶到单位的邓州农商银行个人金融部副经理张著,却发现该部门前竟然蜷缩着一位老人,身上仅盖了一层薄薄的破单子,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疑问到,“大雪天的谁家的老人走丢了还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容不得多想,她迅速将营业厅门打开,让老人到屋里暖和暖和,为其倒上了一杯热茶。这时该部的同志们陆陆续续到达单位,看到瑟瑟发抖的老人,大家心里很不是滋味。该部一位女同志马上解下带着自己体温的围巾系在了老人脖子上,刚入职的大学生员工小马把自己的耳暖子取下戴在了老人耳朵上,该部员工小罗立马到对面早餐店买来了热气腾腾的包子、粥、油条,岁数稍大一些的员工翟大姐到隔壁生活小超市买来了鞋袜、牛奶、面包等物品。

  接过该部同志们给他准备的早餐,这位老人眼睛有些湿润。在老人吃早餐的同时,该部同志们开始问老人的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想把老人早点送到加入身边,免去其家人的担忧。但是,老人只说自己不知道住哪,也没有亲戚。了解到这些后,该部副经理张著立马拨通了110和市救助站的电话,不一会救助站工作人员和警察同志就赶到了。进行简单的交接后,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1月3日、4日,邓州突降暴雪,气温骤降,室外温度下降到了零下5度,寒冷异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雪,邓州农商银行并没有袖手旁观。而是通知要求45个营业网点空调全天候开放,无论您是不是该行客户,不管您是在户外工作,还是在回家的路上,当您累了、渴了,需要休息、需要帮助,请您走进任何一个营业网点,这里为会为您提供温暖的休息环境和一杯暖心的热茶,并为您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生俊东 周博 史德生 黄进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