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少年为躲同学欠债 自导自演受挟持荒诞闹剧

2018年01月05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方城警方告破一起"离奇"案件,一名10几岁的学生去爷爷家的路上被人挟持强灌毒药。办案民警经过细致侦查走访后,发现竟是这个少年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荒诞闹剧。

  2018年1月1日上午11时20分,方城警方接群众报警称:方城县拐河镇吴某被一蒙面男子逼迫口服一瓶毒药"敌杀死",拐河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另一方面到拐河镇卫生院询问吴某了解案情,吴某称:自己从家里出来去爷爷家,走到半路突然出现一蒙面男子,身穿黑衣,手戴白色手套,将其挟持到不远处的小竹林旁,逼迫自己口服一支"敌杀死"毒药。

  拐河派出所民警将情况及时上报县局主要领导,刑警大队和情报中心组织警力迅速抵达,对现场进行了详细的勘查,未发现任何可疑情况,也未找到吴某所说扔的毒药瓶。同时办案民警联系到吴某所在学校班主任,通过班主任反映,吴某有借同学钱买游戏机等物品的情况,欠了同学不少钱,自己又没偿还能力。估计也不敢向家里要钱还账,会不会为躲账吴某在说谎话呢?

  后警方将重点放在了吴某身上,在方城县人民医院找到吴某及其家人,办案民警细致询问,善意开导。最终,吴某承认这一切都是自编自演的闹剧,不存在什么蒙面人,给父母说谎目的在于不想去学校面对同学们的债务。由于吴某还未成年,警方对吴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家长进行了督促规劝,要多关心孩子的教育与生活,使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生俊东 姚文武)

  方城警方提醒:

  《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谎报警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罚有明确规定:

  第二十五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