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检察院31名干警转隶岗位 检察长陈连东深情寄语转隶“战友”

2018年01月05日15:32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105145539

  12月26日,漯河市检察院召开转隶人员座谈会。

  大河网讯 12月26日,漯河市检察院召开转隶人员座谈会。全体检察干警共聚一堂,为31名即将转隶的战友们送别。座谈会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申少林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苗东海,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袁东,预防局局长高保军,大要案指挥中心主任应哲,反贪局副局长冯方、反渎局副局长程景恩代表转隶人员进行发言。

QQ图片20180105145533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苗东海发言。

  “转隶在即,心情很复杂,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那就是把荣誉留下,把责任扛走。从检23年,我本人获得了很多荣誉,这些荣誉有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但最终还应该归功于检察机关的培养和教育,应该归功于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爱护和帮助,我们的荣誉永远属于检察机关,属于全体检察同事,我要把荣誉留下,把责任扛走,在新的岗位上从头开始,从零开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苗东海发言时表示,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会始终牢记市检察院泰山石上四个大字“勿忘责任”。“我应该扛走的责任,一是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担当,二是对检察事业的关心、关注和一腔热血的检察情怀。三是和全体同事的友情友谊友爱,这些我会始终装在心里,始终扛在肩上。”

  袁东表示,这是一次最难忘的分别。他自1995年进入检察院反贪局这个大家庭,经历了反贪工作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整个过程,作为反贪干警非常骄傲和自豪。感谢检察院所有同事长期以来对我和反贪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他将努力在新的岗位力争有新的作为,坚持不忘初心,勿忘责任,将反贪事业进行到底。

  高保军激动的说,转隶将近,心情复杂,在检察院工作的24年里,与同志们朝昔相处,一起办案、一起分析案情、一起讨论案件,与同志们建立的深厚友谊终生难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会坚决响应和支持司法体制改革,在新的工作岗位,继续发扬检察机关优良传统和作风,虚心向纪委同志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

  “我是市检察院首任大要案指挥中心主任,也是最后一任大要案指挥中心主任,转眼间我和同事们朝夕相处了23年,至今经历了五任检察长。人生不过3万天,这8395个日日夜夜,是我人生最难忘的时光,23年来,我把全部精力倾注到了共和国的检察事业当中。”座谈会上,应哲表示,他会永远记得领导们的信任支持,干警们的深情厚谊,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不辱使命,继续前行。

  冯方发言时表示,人生总是这样,有相逢就有离别,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虽然分开,但相距不远,不是西出阳关无故人,最让他暖心的是当天的座谈会大家都来到了会场,这是一份情谊,是一份尊重和理解。此时此刻,他只想说:“请记住我所有的对,请忘掉我曾经的错,因为在我的心里只记着你们的好,战友们,珍重!”

  程景恩说,此时此刻,他的心情最复杂,在这里他最想说四句话。第一是感恩。三十年前刚走出大学校门,我还是个毛头小伙,正是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和关爱下,我得以不断成长和进步。第二是不舍。在检察机关工作近三十年,在工作和生活中,与大家结下了深厚友谊,这三十年的情谊将永生难忘。第三是请大家放心。虽然转隶了,但是我们永远存在检察烙印,在新的岗位绝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期望。第四是祝福。祝福市院党组、祝福兄弟姐妹们身体健康、事业进步,祝福检察事业永铸辉煌。

  6位同志的发言中饱含了对市检察院和长期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们的留恋和不舍,情到深处,甚至哽咽到无法继续。但在重大改革关头,转隶的同志们都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发扬检察机关好传统、好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QQ图片20180105145526

  座谈会上,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深情寄语即将转隶的战友。

  当天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深情寄语31名即将转隶的战友:勿忘责任,不改初心,继续前行。

  今天,漯河市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圆满完成了在检察机关的历史责任,带着光光彩彩的成绩,结束了一个时代的辉煌,也将步入新时代的征程。从1986年漯河建省辖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相继建立。辉煌岁月,如歌如曲,伴着沙澧河的流淌,漯检人已经走过了三十余载的光辉历程。在座的不少人,也亲眼见证了侦防工作这砥砺奋进的30年。几十年来,一代代肩负神圣使命的侦防干警,把自己最好的青春芳华,都奉献给了这个光荣的岗位,奉献给了漯河检察的荣耀与梦想。

  30余年来,侦防工作争先创优、硕果累累。我一直强调好的队伍要有好的业绩,在今天我可以说:全市侦防队伍就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创造了令人骄傲的业绩。全市自侦预防干警励精图治,执着追求,结下累累硕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业务能手。我们有全国严打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干部、河南省劳动模范、漯河功臣,荣立个人特等功的苗东海,有全国检察机关优秀侦查员、全省优秀反贪局长,荣立一等功的袁冬,特别是2017年两项自侦办案工作,更是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同志们,你们的光辉业绩,将永远镌刻在市院的荣誉墙上,也将永远铭记在全体检察干警的心中!在今天,我无比骄傲和自豪地把这支听党指挥、绝对忠诚,不辱使命、堪当重任的队伍交到监察委的手中,我也相信,这支队伍过去能、现在能、将来也必定能披荆斩棘、无往不胜,创造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优良业绩。

  人们常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而多少次的擦肩而过,才会换来我们曾经的并肩战斗?回顾过去,留给我们的除了感动和追忆,更多的是不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今天,你们虽然离开了检察岗位,但都是带着沉甸甸的荣誉,带着漂漂亮亮、光光彩彩的成绩圆满转隶,荣誉属于你们,也属于我们这个集体,全体检察人员都为你们骄傲。离别不是寂寥的回忆,而是行走的延续;所有的结束,都是为了迎接更加美好的开始。面对转隶和分离,尽管有怀念,有不舍,但大家一定要认识到,监察体制改革是顶层设计、是改革需要。全体检察干警要旗帜鲜明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积极拥护改革、全力推动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为改革全局和反腐大局作出我们应有的历史贡献。变革从来既是挑战,更是机遇,随着职务犯罪侦查职能移交监察委员会,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地位和作用将更加凸显。上周,蔡宁检察长来我市调研时也强调,职能转隶后,检察机关仍将承担职务犯罪案件的决定逮捕,审查起诉等工作,在国家反腐败整体格局中,要继续承担应有的政治责任。同时,更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积极培育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可以说,离开的人责任重大,留下的人同样使命光荣。

  “一朝检察人、一生检察情”,我也坚信,转隶之后尽管同志们的单位会变、岗位会变、环境会变,但作为一名曾经的人民检察官,大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仰和追求永远不会变,对检察机关血浓于水、肝胆相照的深厚感情和检察情结永远不会变!就像我们在荣誉室墙面上写下的那样:“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检察机关是大家永远的家和坚强后盾。虽然离别,但我们仍然是一个战场的同志。衷心希望大家转隶之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勿忘责任,不改初心,继续发扬过去的好传统、好作风,在新的舞台上书写出无悔于过往,无愧于将来的人生新篇章!

  同志们、战友们,隶属虽转,深情尤在,请大家不要忘了我们曾经的检察华年,记得常回家看看!(田明杰 闫晴 吕振杰 杜浩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