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风雪飘扬时温暖送身边

2018年01月04日21:08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7)

  为贫困户送去棉衣

webwxgetmsgimg (3)

  帮助贫苦户清理积雪

  大河网讯 1月4日,寒风卷着雪花,飘飘洒洒妆点着大地。新郑市龙湖镇东徐村的贫困户们心里感到暖暖的,“我这得风湿病好多年了,使不上劲,根本打扫不了院子,感谢党和政府,还有供电公司的驻村第一书记,感谢大家的帮忙!”在贫困户赵天和家中,他拉着驻村第一书记牛元杰的手唠着家常。

  据了解,新郑市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扶贫工作队队员走进东徐村12户贫苦户家中,送去被子和棉衣等御寒物品,并动手打扫庭院清理积雪。今年以来,新郑市供电公司通过对龙湖镇东徐村的走访,发现该村的贫困户大多存在缺乏劳动力和庭院卫生差等问题。为此,该公司调派专门人员、多次开展送温暖、卫生打扫和平整庭院等活动。

  同时,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新郑市供电公司注重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使贫困群众更好实现自我发展、参与发展、共享发展;对丧失劳动能力的,通过低保政策实施兜底扶贫;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通过医疗救助帮扶,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王君杰 牛元杰 周彦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