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家里失火钱币被烧 郏县联社员工帮其分拣兑换

2018年01月07日21:54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郏县联社员工在分拣残币

  大河网讯 近日,一位老太太面露难色地抱着一个菜篓子走进了郏县联社广天信用社营业厅,该营业厅大堂经理凑近一看,里面装满了被烧焦的纸币,各种币值的都有。经仔细询问得知,老太太喜欢把卖菜挣来的钱放家里,前几天家里失火了,存放的钱都被烧得残缺不全。老太太斜倚在营业室大门棱上,眼圈泛红,像是刚哭过。该营业厅主任知道了这件事后,号召广天社所有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帮老太挑选并更换破钞。

  于是,大家把这一篓浸过水的烧得残缺不全的纸币,按币值归类并一张张地摆在地上,然后再把吹干了的钱收起来,挑选分拣出能兑换全值或半值的纸币。人多力量大,该营业厅主任、会计、柜员和小微贷客户经理都加入到了这个队伍中,在大家的齐力协作下,没过多久便完成了分拣破钞的任务。

  当该营业厅主任把兑换后的新钱交到老太太手中时,老太太十分感激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农信社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银行啊!”大家欣慰地笑了。(蔡长伟 朱昱霖 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