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13个银行营业网点被中银协命名为星级网点

2018年01月07日21:53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卫东农商行东安路分理处延伸服务_副本

平顶山卫东农商行员工为患病老人上门服务

工作照片2_副本

银行员工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

  大河网讯 日前,从河南省银行业协会传来喜讯,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命名 2017 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四星级及三星级营业网点的决定》(银协发【2017】174 号)正式下发,平顶山市银行业的13个营业网点分别被命名为星级网点。其中,五星级6个,四星级3个,三星级4个。

  今年初以来,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争创星级网点为抓手,以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深入开展了规范化服务达标竞赛活动。整个竞赛活动呈现四个明显特点。

  及早安排,为创建工作争取了主动。2017年2月4日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新一届常务理事会于2月4日就召开会议,对文明优质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

  领导重视,为创建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各会员单位把创建工作提升到新形势下生存与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当做“一把手工程”来对待,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主管行长任副组长、规范化服务主管部门和财务运营等相关部门经理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组。

  舍得投入,为创建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各会员单位优先保证创建工作的资金需要,在智能柜员机、便民设施、残障通道、员工休息减压室、健身娱乐设施、小食堂等项目上加大资金投入和配备力度,营业室环境、科技智能化程度、客户体验等都明显提升了一个台阶,受到广大客户的普遍称赞。

  机制跟进,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强劲动力。将创建工作纳入了绩效考评体系,与费用分配、工资奖金、评先评优挂钩,有效提高了全员的重视和关注度;建立规范化服务集中培训、岗位练兵、参观学习等相关制度,使员工服务技能得到了持续提升。

  笔者在平顶山市几家银行的营业网点随机询问了一些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他们共同的感受是“现在各家银行的服务一个比一个好。”

  通过星级网点创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优化了银行业机构网点服务环境、完善了服务设施、提高了服务效能、深化了服务内涵、夯实了服务基础,有力提升了平顶山市银行业窗口服务质量和社会服务形象。(蔡长伟 陈爱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