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智障女风雪夜迷路 民警温情护送回家

2018年01月08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日,邓州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虽然天气格外寒冷,但邓州市公安局穰东派出所民警却用行动温暖了一个女孩,感动了辖区群众。

  当天20时35分,刚处理完一起治安案件的穰东派出所民警范涛、王林正准备吃晚饭,接到一男子电话报警称一女孩在他家门口徘徊许久,看上去似乎迷路了。他们放下碗筷迅速赶到现场,却未看到报警所说的女孩,经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到该女孩已经走了。考虑到下这么大的雪,而且农村的寒冬夜里,路上几乎没有行人,一个女孩子独自回家极不安全,于是民警范涛、王林冒着大雪沿街走访路边的商户,逐一询问迷路女孩的去向。经过多番打听,一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通往穰东镇郑庄村的路上找到了该女孩,并护送她回到位于梁庄村的家里,交待其亲人好好照看。

  民警从其家人处得知,该女孩21岁,穰东镇梁庄村人,有轻微智障,1月3日下午独自到穰东卫生院输液,回家时天色已晚又下起大雪,于是便迷了路,女孩家人正在着急四处寻找,多亏了民警把女孩护送回家,临走时,女孩家人拉住民警的手连声说:“多亏了你们及时寻找和热心帮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生俊东 周博 王博 王超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