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老人赶集迷路四天 邓州民警帮助返家

2018年01月08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暴雪过后,天寒地冻,林扒派出所民警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近日成功帮流落到邓州的一位异乡老人找到了回家的路。

  2018年1月6日11时30许,林扒派出所民警樊温基、王杰踏着积雪在辖区例行走访巡逻,当巡逻至林扒村豫鄂路石化加油站时,听附近村民说雪地里蜷缩着一个人,从昨晚到现在一直没有吃饭。为防止出现意外,两位民警连忙赶到现场查看,只见一个六十岁左右男子头戴破帽,上身穿一件旧棕色短大衣,下身穿一条黑单裤,脚穿一双薄布鞋,虽然已近中午但还在浑身发抖,嘴哆嗦着说不清话。考虑到该老人已在天寒地冻的室外多时,而且还没吃饭,两位民警立即用警车把老人拉回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林扒所民警专门给老人做了热饭充饥。吃完热饭,经过休息,老人的意识渐渐清醒过来。原来老人叫于某,是新野县王集镇人,1月2号在王集街上赶集,随后就迷路找不到家了。得知这一消息后,林扒派出所一边安排老人休息一边同新野警方联系,很快在新野警方的帮助下联系到老人的弟弟。

  在邓州警方的帮助下老人终于可以回家了,临行前老人噙着感激的热泪不停的对着着两位警官说,“谢谢公安民警,不是你们,我肯定都快冻死路边了......”(生俊东 周博 史传敬 王敬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