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执行干警执法不畏强势 秉公尽得民心

2018年01月08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家住濮阳市的李女士将一面“执法不畏强势 秉公尽得民心”的锦旗送到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并由衷的向法官梁波致谢:“辛苦你们了,多年的欠款终于要回来了!”

  原来,在2013年,中牟县万滩镇的段某、孙某夫妇向李女士借款65万元,并以段某名下的房产做抵押担保,双方在郑州市黄河公证处作了公证。由于段某、孙某夫妇到期不还,李女士不得已于当年9月27日向中牟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案后,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段某名下的房产,并将段某、孙某列入“失信黑名单”。段某见房屋被查封,于是私下与李女士达成和解,约定还款日期,但随后又毁约。李女士又于2017年5月申请强制执行,该案件转到承办法官梁波手中,他立刻和书记员韩高飞一起去调查段某的房产情况,着手进行房产评估。

  段某、孙某一开始非常抵触,拒绝执行干警进入房屋进行拍照,并有人身侮辱、威胁等行为,执行干警明确告知如果妨碍公务,将实施司法拘留。

  迫于法律的威严,段某、孙某看到法院动真格了,知道形势严峻,如果不还款,可能无家可归,于是主动认错,并凑够了执行款交给法院,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