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整合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资源 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2018年01月08日18:42

来源:大河网

  为加快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工作,2017年焦作市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开拓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整合了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资源,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领导牵头,上下联动,多方参与,合力推进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体系。

  据悉,焦作市按照省政府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的工作要求,从强化组织体系入手,先后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和“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解决全市政务公开与政府服务工作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此外,焦作市委、市政府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深化政务服务工作,创造性的将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政务公开、政府网站等职能进行整合,充分发挥市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焦作市政府电子政务管理中心)的综合统筹协调优势,打造了为民服务的大平台,为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工作营造了较好工作环境。

  焦作市针对此项工作还明确了专门机构和人员,市编委明确市政府电子政务管理中心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主管部门,设置专门科室,配备专门人员。全市各级、各部门也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逐步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组织机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