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力推政务公开信息化 提高公开质量和时效

2018年01月08日19:00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焦作市积极贯彻国家、省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推进政务公开的信息化和集中化,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了“双公示专栏”、“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专题”等多个专栏扩大了信息公开数量、提高了公开质量和时效。

  焦作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梳理政务公开重点,以市政府文件形式印发了《焦作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分解落实相关工作牵头部门及职责分工,细化工作台账,做到详尽可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障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动财政、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4244条行政权力事项、全市市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信息的及时公开。

  此外,印发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配合做好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开展政务公开督查工作的通知》、《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仅建立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督查机制,开展了工作进展情况检查,还规范了市政府办公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程序,形成了办理申请多部门参与会商,答复申请归口主办的良好运转机制。

  进一步修订、完善政务公开的规章制度,健全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础性制度和工作规范。以政府令的形式发布了《焦作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政府规章程序规定》,明确要求政府规章签署公布后三十日内,应在市人民政府公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焦作日报》上全文刊登并同步公开相关解读材料。

  焦作市坚持把市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集中公开政务信息的第一平台,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强化了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村)四级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覆盖全市、上下联动、功能完善、数据共享、运行良好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工作体系正在形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