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

2018年01月08日17:25

来源:大河网

  为打破数据壁垒,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日前,焦作市按照国家、省的相关要求,实施六项举措积极推动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

  2017年度,焦作市首先下发了《焦作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焦政办〔2017〕124号),对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该市审计局下发《关于开展政务信息系统专项审计调查的通知》,对63个市直和驻焦单位的政务信息系统进行专项审计调查,进而全面摸清全市各级各部门政务信息系统底数,清除“僵尸”政务信息系统,加快部门内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

  此外,所有焦作市直部门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已全部接入市电子政务外网,各县(市)区实现电子政务外网覆盖本级和所辖区域所有政务部门。

  该年度焦作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已与省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基本具备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交换支撑服务能力。并且汇总完善各级各部门报送的本单位对外供其他单位共享使用的政务数据目录,以及本单位业务涉及到的需要其他单位提供共享的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然后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制定的《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指南》以及省有关要求,逐步编制市级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

  随后,依据共享数据清单,将进一步对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进行升级完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