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驻村帮扶大走访 真情关爱暖人心

2018年01月09日00:25

来源:大河网

6140

  王成立与贫困户交流

  大河网讯 1月6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带领班子成员深入派驻村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在官渡镇店李口村,王成立及班子成员与该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驻村第一书记张培详细介绍了派驻村的基本情况,店李口村位于中牟县城东部10公里左右,紧邻开封县,下辖3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人口约3600人;村域面积0.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0.62万亩。村内有小学1所,卫生室1个,幼儿园一所;主要农作物有大蒜、玉米、花生等。党员90名,一个党支部,11个党小组,于2016年被定为软弱涣散支部。

  交流座谈会后,一行人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深入该村因病致贫的5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同时也送去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温暖关怀。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落实县委、县政府结对帮扶工作精神,分期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调研,走访了解民情,帮助结对帮扶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建立责任清单,落实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加大文化设施配备及文化管理员培训力度,确保文化设施用起来,文化阵地活起来;保证送文化下乡、送戏曲下乡,送演出、展览、图书下乡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常态化开展,切实丰富全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王君杰 马雨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