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智障男孩迷路被当贼 民警冒雪探访护送回家

2018年01月09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7日,邓州市公安局构林派出所民警王闯冒雪走村入户走访,帮一迷途误入卫生院被当成小偷的男孩找到家。

  2017年12月29日晚11时许,构林派出所接群众报称:在构林镇卫生院内抓住了一个贼,请派出所处理。值班民警王闯、刘正茂立即带领协警杨立润、鲜朝阳赶赴现场,发现构林卫生院门口有一名十六七岁脚穿拖鞋、衣着不整的男孩被群众团团围住,从交谈中发现该男孩前言不搭后语,疑似存在精神障碍,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继续盘问。经查证:该男孩有精神障碍,外出迷路误入卫生院,因表述不清自己家庭住址,民警只得暂将其送往邓州市救助站。

  人虽已送走,但民警的心却未能安稳下来。从第二天开始,王闯便冒雪走村入户探访帮助该男孩找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月7日走访构林镇冯村营时,才找到该男孩家人,并帮助家人顺利将孩子接回家。(生俊东 周博 刘紫微 李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