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县级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论坛在永城市举行

2018年01月09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6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中等城市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中部县级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论坛在永城市举行。来自河南、河北、湖北、湖南、安徽、山西、江苏、山东8个省50多个县市的百余位公交企业代表及客车生产厂家代表参加了论坛。永城市副市长张福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尹铭功等出席会议。

1231

  论坛上,张福光首先介绍了永城市情,从战略优先、政策保障、资金投入、信息化支撑、全方位保障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永城公共交通发展经验,并指出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永城市公交公司经理肖永超作了《以深化公交供给侧结构改革为抓手,全力推进公交优秀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实现公交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为题的典型发言,介绍了永城公交发展历程、工作经验及发展成果,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分享了发展中的体会。

  重庆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巴士与客车》年鉴主编王健以《县级公共巴士服务》为题,作了关于公共交通发展政策的解读。来自滑县、沧州等地的公交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先进经验,并与大家共同研讨、交流公交企业成本规制及政府购买服务、补贴补偿,畅谈公交优先发展战略。

  最后,论坛宣读了《关于在永城公交公司成立县级城市公交发展处的决定》,并任命永城市公交公司经理肖永超为县级城市公交发展处处长。随后,参加论坛的人员还到永城市西城区公交充电站及部分公交站亭进行了参观。(薛素芬 杨哲洋 郑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