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网站合格率显著上升

2018年01月09日19:20

来源:大河网

  2017年焦作市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运行常态化监管,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政府网站普查工作,逐步完善责任体制,全面启动集约化建设,加大对基础薄弱、内容无法保障、安全隐患较大政府网站的清理关停力度。网站合格率显著上升,抽查合格率从2016年第二季度的33%提升到2017年第三季度的90%。

  “通过下发文件、重点推动等方式加快整合步伐,积极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2017年累计清理关闭了没有人力、财力保障、存在安全隐患的基层政府网站21家。”焦作市政府电子政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度,该中心与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各普查单位签订了《政府网站管理维护责任书》,明确了各政府网站的主管单位维护责任,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确保了网站日常维护责任落实到人。

  同时,该中心对问题网站建立台账,逐项限期整改,借此督促问题网站进行整改。网站季度抽查合格率从2016年第二季度的33%提升到2017年第三季度的90%。

  据悉,截止2017年12月底,共进行季度检查4次,日常抽检二十余次,累计检查网站100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问题清单260余份。

  “通过常态化监管,焦作市已基本消除了‘僵尸网站’、‘睡眠网站’。”据了解,博爱县、中站区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目前已完成政府网站的整合工作,建立了统一的门户网站体系。孟州市等县(市)区也建立日常抽检制度,定期对网站进行检查。

  在抽查通报工作的推动下,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加强了政府网站的组织领导,明确了责任分工,网站运行和管理面貌明显改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