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新年首次执行会议 吹响攻坚第一号角

2018年01月10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总结上一年执行工作,部署新一年的任务安排,1月9日下午,西峡法院执行局召开了2018年度第一次执行工作会。会议由执行局长王宏钊主持,分管副院长权波参加会议。

  会上,王宏钊肯定了执行团队上一年的工作成效,并对各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三位分管副局长对主管部门2017年度好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中的不足进行总结。王宏钊表示,2018年是第三方评估的关键之年,执行工作将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下一步的执行工作将从三个方面陆续开展:一是救助一批,在即将到来春节之际,要对家庭困难的当事人申请一批司法救助,体现司法温情。二是曝光一批,利用LED电子屏幕和网络平台持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打击“老赖”嚣张气焰,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三是打击一批,利用被执行人过年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对常年外出的“老赖”进行突击执行,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最后,副院长权波对新一年执行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执行的规章制度,规范执行过程,完善卷宗质量;二是要严格遵守执行接待办公室的值班规定,着装规范的同时要对来访当事人耐心讲解;三是要执行干警要定期对疑难案件进行整理登记,严格例会制度,共同探讨研究制定执行方案。

  据统计,2017年西峡法院执行局在上一年度中,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025件,结案2920件,结案率为96.53%,创历史新高。新的一年,西峡法院将继续加大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力度,为诚信社会提供有力保障。(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