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党员带头做表率 “清洁家院”见行动

2018年01月10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8月份以来,方城县在全县村(社区)中开展“我爱我家·清洁家院”行动,丰富党员活动日内容,增强党员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下发专门通知,组织全县农村(社区)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开展“我爱我家·清洁家院”行动,对所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一次卫生整治、对档案资料进行一次整理归档、对村(社区)主干道进行一次打扫、对辖区群众开展一次环境整治宣讲、对划定的责任区进行一次监督检查。每月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各乡镇(街道)汇报上月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县委组织部对“我爱我家·清洁家院”行动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行动落实到位。

  广泛参与、扎实推进。各乡镇(街道)主动作为,对开展“清洁家院”行动做出具体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行动方案,督促指导村(社区)党支部按时、按要求组织开展行动;乡镇(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和包村机关干部到村(社区)一同开展行动,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周边环境多次集中清理整治。“我爱我家·清洁家院”行动开展以来,带动群众自觉保持环境卫生的习惯,已有14万余名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形成群众自我教育、自觉参与、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

  严格督查、确保实效。活动当天各乡镇(街道)将开展“我爱我家·清洁家院”情况影像资料报县委组织部,确保行动开展真实性;县委组织部每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行动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通报6期,对开展不力的2个乡镇(街道)和11个村(社区)党支部进行了通报批评。通过开展“我爱我家·清洁家院”行动,各村(社区)面貌大大改变,党群活动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广大农村党员家的意识、家的责任、家的担当、家的荣誉明显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得到很好的淬炼展示,进一步密切联系了党群干群关系。(生俊东 李相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