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谢庄派出所民警为敬老院扫雪温暖孤寡老人心

2018年01月10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图片民警到敬老院扫雪

  大河网讯 近日来,普降大雪,地面湿滑,给车辆和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尤其是对老年人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辖区居民生活不受雨雪天气影响,1月8日中午,谢庄派出所民警放弃休息时间来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并扫除积雪,并为老人出行提供便利。

  中午时分,天空依然飘着雪花,谢庄派出所几位民警顶着寒风带上扫帚、铁锹等工具在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扫除积雪。在整个扫雪行动中,大家分头行动,挥扫着积雪,你扫,我铲,他推,配合默契,整个场面井然有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敬老院的积雪被民警扫得一干二净。

  清扫结束后,民警还主动陪老人们说话聊天,给老人们解闷,为他们提供心理抚慰、送去快乐。此次为敬老院扫雪活动,不仅在寒冬里把真情关怀和问候送到老人的心坎上,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而且民警的行为也再次树立了人民警察在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生俊东 黄蒙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