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女谎称理财骗姑姑存款做投资 中牟法院判决如数偿还

2018年01月09日20:56

来源:大河网

申请执行人王某领款

  受害人领取执行款

  大河网讯 中牟县的苏某自幼家境贫寒,幸运的是一直有疼爱她的姑姑王某(亲戚)资助,这才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并进入县城一家银行工作,之后结婚生子,生活安逸。

  但是一场贪婪的骗局扰乱了他们平静的生活,也毁掉了姑侄间二十多年的亲情。

  2016年,苏某谎称自己所在的银行有一款理财产品,收益挺高,吸引姑姑王某投资。王某出于对银行和侄女的信任,决定将多年积蓄的30万元存款拿出来投资,他们约定以借款方式将这笔钱交给苏某亲自办理业务。

  拿到钱的苏某,随即将这30万元投资到某担保公司,想要从中牟取更高的利息回报。只是让苏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家担保公司半年后就倒闭了,这让苏某血本无归。得知真相的王某既生气又失望,在苏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赔偿损失的情况下,她最终决定起诉自己的侄女。

  2017年4月,中牟法院判决苏某偿还王某30万元,由于苏某未能按时履行生效判决,王某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受案后,执行干警很快就对苏某的一处房产进行了查封,并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

  经多次传唤,苏某来到执行局,在了解了二人关系后,该案执行干警贾慧政对其多次进行劝说,姑姑虽不是母亲,但在她的成长过程中给予了无私关怀和帮助,理应感恩和报答。苏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妨碍执行,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同时,执行干警又邀请了苏某的其他亲戚、单位领导做其工作。迫于压力,苏某终于周转资金将30万元全部还清,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