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公安破获盗窃移动基站案 八名搬运工受雇作案

2018年01月09日20:34

来源:大河网

民警在清点被盗的电池

  专案民警清点追回的电池

  大河网讯 近期以来,中牟县个别乡镇的居民发现,手机常常莫名其妙打不出去。移动公司接到反映后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结果发现移动基站被盗贼盯上了,6座基站机房的铜线、蓄电池被盗。

  中牟县移动公司迅速向警方报案:入冬以来,移动基站接二连三的被盗,严重影响了周边通讯畅通,给移动公司及周边通讯用户造成了巨大损失。案情重大,民警立即将案件上报,中牟县公安局政委王保友得知案情后,要求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不惜一切代价早日破案。

  专案组民警对去年冬季以来所有基站被盗案件进行全面收集梳理,为提高破案效率,通过调查走访群众,并调取了大量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民警查看了海量的监控信息后,终于在其中一段视频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因盗窃基站电瓶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张某。张某多次因盗窃移动基站设备被刑事处罚,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手段,且无固定住所。

  1月8日上午,中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郑庵镇台前村、砚台寺村附近移动基站电池相继被盗。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赵银亮带领专案组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点,确定系同一伙人所为。赵银亮带领专案民警顾不上道路湿滑结冰的危险,马上对周边其他移动基站进行排查。

  在排查到郑州航空港区八岗办事处河头陈村附近移动基站时,发现一辆红白相间的箱式货车停在基站门口,有人正在往车上搬运东西。赵银亮带领民警悄悄靠近,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詹某华等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6岁,中牟县郑庵镇人。他是此案的主谋,其余8人均是张某利用高额报酬雇的搬运工,货车也是租赁的。8名被雇佣的搬运工明明知道干的是违法的事情,但还是没有禁得住利益的诱惑。

  目前,张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6个移动基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民警追回被盗电池260余块,价值26万余元。该团伙已被中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君杰 王发明 范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