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举行教师基本功大赛 共享教学经验

2018年01月10日14:13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110134847

  教师参加“三笔字”比赛

  大河网讯 为了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意识,提升教师有效教学能力,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于1月8日举行了“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本次活动形式为教师的“三笔字”和书面总结教育教学管理的成功经验两种。

  据悉,三笔字比赛规定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书写学校要求内容,以笔画匀称、字体端正、布局合理、行笔流畅等作为评分标准。现场上,赵莹莹老师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聚精会神、全心贯注的一笔一划地写着,还不时的端详一下整体效果,全神投入。

  老师们撰写的“成功经验”更是认真、详实、切合实际。马玲老师写的《怎样做一个学生喜欢的数学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精辟阐述:让学生喜欢你这个人;让学生喜欢你教的数学课;运用愉悦导入法,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在你的课堂上享受成功的喜悦,用这种方法教育学生,自己成为了学生喜欢的数学教师。比赛结束后,一幅幅优美的作品和一篇篇佳文呈现在评委们的面前。

  据了解,本次大赛不仅为参赛的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通过比赛,督促老师们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意识,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王君杰 杨立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