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已全部关停

2018年01月10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畜牧局1月9日发布消息:2017年,郑州市畜牧局按照省、市关于落实“十件重点民生实事”的精神,全力推进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停、适养区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建设工作,并圆满完成了涉牧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全市禁养区内的212个规模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完成关停清养工作;295个规模养殖场,214个建立了规范的粪污处理配套设施,设施配套合格率达到72.5%,超额完成了省定目标工作任务。

  据介绍,郑州市15个县(市)区已全部划定了辖区内畜禽养殖的禁养区和限养区,6个建成区除上街区外全部施行了全区域禁养,4个开发区除港区外都施行全区域禁养。同时在反复调查、界定、甄别,并经县、乡两级政府公示的基础上,最后确定了禁养区内共需关停的规模养殖场212家。

  目前郑州市295个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达标的有214个,合格率达到72.5%,超出省定目标7个百分点。

  为确保禁养区关停工作的顺利进行,郑州市在资金保障上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申请市财政专项工作经费80万元,切实解决各县(市)区禁养区关停整治工作的实际困难,主动做好补偿资金落实工作。并通过与省畜牧局多次沟通,落实省政府对郑州市关停搬迁工作奖补资金524万元,有力支持了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停工作。(王冰珂 邹旋 蔡如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