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煤山街道:深入学习《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

2018年01月11日12:07

来源:大河网

DSC_9744(1)

  汝州市煤山街道深入学习《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下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在机关6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街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帮扶责任人、各社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扶贫专干参加了学习。

  据了解,《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于2017年12月1日审议通过并于2017年12月4日公布,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共八章七十一条,对扶贫对象、政府责任、社会参与、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专题学习会围绕《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的立法背景、制定依据、意义、内容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DSC_9751(1)

  汝州市煤山街道深入学习《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

  该街道强调,各帮扶责任人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严格按照开发条例规定规范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扶贫档卡的有关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严格标准程序,逐条逐项完善档卡资料,查漏补缺,整改好、落实好;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社区(村)主干及脱贫责任组、帮扶责任人要掌握好扶贫政策,做好扶贫政策宣传,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扶贫工作满意度;各社区(村)、各帮扶责任人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孙 超 吕彩芳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