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图书馆多形式多载体宣传《公共图书馆法》

2018年01月11日13:53

来源:大河网

中牟县图书馆

  中牟县图书馆

中牟县图书馆卫计委分馆

  中牟县图书馆卫计委分馆

  大河网讯 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以下简称《公共图书馆法》)正式实施。这部法律是国家层面公共文化领域的第一部专门法律,是我国第一部图书馆专门法,对加强公共图书馆管理,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较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公共读书阅览权利有重要作用。据悉,其中涉及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与建设等举措更是引发关注。

  近日,为让全县读者和居民了解《公共图书馆法》,创新图书馆服务,助推全民阅读,中牟县图书馆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在总馆、卫生局分馆、青年路街道城东社区分馆、春晖社区分馆、文博路小学分馆、文昌街小学分馆放置展板、悬挂条幅,发放自制宣传彩页,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等公共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的受众面。

  据了解,此次宣传,在读者和广大居民中产生了良好反响。中牟县图书馆以此为契机,今后将开展更多形式的读者宣传服务活动,加大推广“全民阅读”,不断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王君杰 王利正 李乃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