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开展保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18年01月11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该局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活动分为宣传动员、摸底排查、集中检查和验收总结四个阶段,重点治理未经许可经营保健食品行为,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保健食品行为以及其他涉及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采取摸底排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处、宣传引导等整治措施,摸清全县保健食品经营状况,打击保健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理性消费。

  据悉,该局要求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自觉加强责任意识和服务群众意识,认真做到加大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频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深入到社区、花园、广场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正确识别和远离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对每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进行总结并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