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洛阳推介会召开

2018年01月11日2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日上午,“古中国·大运城”山西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在洛阳召开。来自洛阳市和周边县(市、区)各大旅行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媒体记者、游客代表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

  据了解,山西运城市“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将于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举行。运城市13个县(市、区)在运城市区主要公园、广场、街道以及各县(市、区)的主要场所分类开展。共有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八个方面内容,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除了能让游客欣赏到美轮美奂的灯光盛宴外,还集中展现了“大运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届时,530万热情好客的运城人民,将会张开双臂,以最精彩的社火,最动听的戏曲,最璀璨的花灯,最美味的小吃,最优质的产品,最热情的服务,最靓丽的风景,为全国各地游客献上一道道高规格、上水平、中国范、河东味的精美传统民俗文化视觉盛宴和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

  近年来,山西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战略目标,集全市之力,以“建设大运城,发展全域游”为总抓手,深入挖掘“六大文化”,集中打造“十大品牌”,大力实施“一区五带”,加快树立“古中国·大运城”文化旅游品牌,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运城旅游四季无淡季、全球华人朝拜关公圣地和以“古中国”为标识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山西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短短一周时间,举办了三场发布会,从太原到西安,从西安到洛阳,推介会走到哪里焦点就到哪里,话题的风向标就指向哪里。线上传播,线下落地,有活动、有宣传、有互动。新浪微博“古中国·大运城”话题阅读突破千万,北京、太原、西安、洛阳等地上百位大V纷纷为大运城代言发声,话题参与讨论总人数达5000余人次。(张扬 郭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