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出实招 收益分红助脱贫

2018年01月12日12:36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1)

readdata

  大河网讯 “感谢党和政府!有国家的好政策,有各级领导、帮扶单位的关心关怀,我们一定能够早日脱贫致富!”1月8日下午,河南昊豫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昊豫公司)嘉悦卢氏鸡专业合作社2017年度第一次分红大会在卢氏县范里镇何窑村举行。会上,该村的100个贫困户每户领到1000元分红款。

  何窑村是卢氏县范里镇与栾川县白土镇交界处的一个坐落于群山深处的偏僻农村,由于交通不便,土地贫瘠,自然环境差,于2014年被河南省评定为贫困村。2016年,何窑村的包扶单位——卢氏县公安局在深入调研、多方论证后,决定变扶贫“输血”模式为“造血”模式,以“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引进了适宜当地发展的龙头企业昊豫公司卢氏鸡养殖项目。当年9月至2017年2月,公司先后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分两期在该村建设了10个现代化标准孵化鸡舍,建成嘉悦卢氏鸡何窑村养殖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吸纳当地100户贫困户(占总贫困户数的91%)加入合作社。2017年2月以来,由公司无偿向合作社社员提供饲料和优质卢氏鸡鸡苗4.5万余只,合作社社员按照“放养+棚管”方式进行养殖,长大后再由公司全部回收,最终收益以分红形式发放给广大社员。2017年以来,在卢氏县公安局、昊豫公司的技术指导和强力支持下,满怀感恩之心的广大社员“像对待孩子一样”细心呵护着自己的鸡苗,公司则不断强化管理、开拓市场、提升效益,并决定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将10万元收益按照每户1000元的标准,全部分红给100户贫困群众。(孟永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