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社区种下“心愿树” 居民实现“小梦想”

2018年01月12日12:28

来源:大河网

心愿树

  大河网讯 “填上一个心愿,得到一份温暖。”近日,在义马市新义街办事处跃进社区居委会办事服务大厅,一棵填满“心愿”的微型“心愿树”格外吸睛。到服务大厅办事的居民,总会不时驻足观看“心愿树”,有些群众还默默填上一个“心愿”,社区值班党员查看到后尽力帮他们圆梦。

  “我想要一个拐杖”,“我想要一件棉衣”,“想要订份报纸”,“想要有人陪着聊聊天”……跃进社区微型“心愿树”推出一个月来,已经帮助20多名社区群众完成了梦想。每一个被满足的小愿望背后都充满了温暖和美好。

  社区群众许大爷腿有残疾,行动不便,需要一个拐杖,他把这个愿望写到了心愿树上,社区值班党员看到老人的愿望后,立即上报残联,为老人申请了一枚拐杖。许大爷逢人就说:“社区心愿树真是好,圆了我梦想。”

  “愿望刚上树就实现了!”跃进社区的代大妈高兴地说道。社区值班党员看到心愿树上代大妈写到需要一件棉衣时,随即陪她在爱心屋认领一件满意的棉衣。老人笑得合不拢嘴,直接穿着棉衣回家了。

  跃进社区党员楼的裴小鹏满怀深情地说:“这个心愿树开的好啊!既能让居民的心愿实现,又能鼓舞大家奉献爱心。我们会精心呵护这课心愿树,让它长得又大又茂盛,给更多人带来温暖和幸福。”

  “现在义马全市都在加强城区办事处和城市社区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社区距离群众最近,更应该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困难。这棵承载着‘幸福圆梦’的心愿树,主要是希望引导社区党员牢记使命,从点滴小事做起,播撒爱心,并通过党员示范带头,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让爱心互助风尚在社区生根发芽。”活动创办者、跃进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春芳说。(张红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