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一男一女为筹毒资 多次抢夺老太金耳环被抓

2018年01月11日17:0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111170308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大河网讯 为筹钱吸食毒品,一男一女骑乘电动自行车分工配合,专门抢夺老太金耳环。近日,平顶山市公安局矿工路派出所经过连续3个多月的艰苦追逃,成功将抢夺老太金耳环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刘某光抓获。至此,案件成功告破,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2017年8月13日下午16时许,在平顶山市西市场七矿路附近,束老太的金耳环被两名骑电动车的人抢走,金耳环重3.6克,价值1500元左右;8月19日17时许,在凌云路飞行小区附近,张老太的金耳环也被两名骑电动车的人抢走,金耳环重约3克,价值1200余元。案发后,矿工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指示所属“反盗抢”专业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QQ图片20180111170313

监控截图

  专案组经过走访案件受害人和现场目击证人,获得了完整详细的案发事实。同时,专案组调取了发案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经受害人辨认,确定这两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该案犯罪嫌疑人为两名,一男一女,女的负责骑电动自行车,男的负责下手将老太耳朵上的金耳环拽走,专案组遂将这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专案组经过对监控视频的细致甄别,获得了犯罪嫌疑人清晰的体貌特征,经过辨认,初步确定骑乘电动车女子为李某景。专案组进一步侦查得知,实施抢夺的男子为刘某光。

  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分别前往犯罪嫌疑人经常活动地蹲点守候。9月12日,专案组在平煤集团四矿大门口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景抓获。然而,狡猾的刘某光却闻风而逃,不知所踪。

  李某景(女,汉族,现年42岁,有吸毒史)被抓获后,对自己伙同刘某光驾驶电动车抢夺他人金耳环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供称所抢的金耳环,均被他们贱卖后用于购买毒品。9月12日,专案组将李某景刑事拘留,并对刘某光实施网上追逃。

  犯罪嫌疑人刘某光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一直在外地潜逃,不与家人、朋友联系,专案组多次组织对其实施抓捕,均未将其抓获。12月26日,专案组得到线索,刘某光已潜回平顶山。专案组迅速出动,在新华区团结路某小区内,将潜逃数月的刘某光抓获。

  刘某光(男,汉族,现年36岁,有吸毒史)被抓获后,对自己伙同李某景抢夺他人金耳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系列案件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归案,案件被成功告破。

  目前,刘某光已被强制隔离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蔡长伟 郝振宇 孙海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