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男子不幸罹患“大象腿” 弘大医院接棒传递爱心

2018年01月13日0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郑州)弘大医院外一科收治了一名特殊的患者,病人的腿肿的像"大象腿",而脚指甲竟然长达10厘米左右,由于受肢体和病痛的束缚,他几乎失去了走路的机会。

  据了解,这位病人是一名流浪汉,一直在郑州市桐柏路街道办事处西十里铺北社区附近流浪。据社区主任刘红英介绍,该男子姓何,今年37岁,未婚,父母已故,无亲戚朋友,无依无靠。五年前双腿被人打伤,由于治疗不及时、不彻底,造成患处感染、流脓、表皮坏死。因常年流浪街头,加上风吹日晒,表皮慢慢变厚、变糙、变黑,形成"大象腿"症状,基于人文关怀,社区将何某送至河南(郑州)弘大医院进行救治。

  弘大医院外一科主任医师梁振宇、主治医师崔向领经仔细询问何某获悉,他在半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双下肢水肿、感染,触碰病人患处现疼痛症状,未及时治疗造成以上症状逐渐加重,扩大至双膝关节处,并出现脓性分泌物。经综合诊断为双下肢淋巴水肿、感染,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肥胖伴糖尿病综合征。

  1月12日,梁振宇介绍说,经过近一周的诊治,每天两次浸泡、两次清创,结合臭氧治疗,患者"大象腿"症状得到明显改善,但仍需要经过进一步巩固治疗,何某双腿有望恢复正常行走水平,进而回归社会。(王君杰 李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