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围绕“抓作风促发展”开展主题活动

2018年01月12日16:20

来源:大河网

910921612268006222_副本

  专题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落实县委相关工作要求,中牟县雁鸣湖镇坚持以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做合格党员为重点,组织辖区各党支部开展了“抓作风,促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坚持把好“三道关”:会前把关、会上监督、会后落实。严把会前关。做到资料准备不齐不上会,参会人员召集不齐不上会。严把监督关。镇党委成抽调镇纪委和党建办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全程参与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并对各支部会议过程进行全程录像。严把落实关。对各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与2018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一村一档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各支部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在1月11日召开的动员会上,雁鸣湖镇党委要求各村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学好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奋力新作为”为主题,从解读党的十九大,党员的义务和权力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深入讨论,并全方位剖析支部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结合党员日常表现、民主测评等情况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委员重点围绕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等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进行了“抓作风、促发展”问卷调查以及征求与会人员“抓作风、促发展”专项治理活动及村内发展征求意见。

  据了解,雁鸣湖镇各村(社区)支部通过一场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来找问题,抓落实,达到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更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力以赴构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