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食药所多举措保障高中联考食品安全

2018年01月13日0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高中联考期间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切实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中牟县广惠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结合实际,提前介入,周密部署,以考生就餐学校食堂、餐饮单位及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区域,迅速启动联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快速反应,落实责任。制定保障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任务,为保障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良好的基础。

  科学部署,提前介入。根据考生就餐学校食堂、餐饮单位及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等具体分布情况,该所对承担联考接待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迅速反应。在保障中实行重点和全程监督,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许可资质、环境卫生、持证上岗、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严格菜谱审查、人员晨检和操作规范,督促其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重点对采购食品的安全性、防止生熟交叉污染、加工食品要达到规定的温度和时间、杜绝加工食用凉拌菜等重点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检查和督导,全方位查找和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开展快检,审核菜单。监管人员携带快检设备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食品及原料的快检,结果如实记录以备查。监管人员严格审核落实每餐的菜谱,避免食用各种凉拌菜、生食海产品、豆浆、冰镇冷饮等高风险食品。

  完善应急防范措施。要求全体监管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能迅速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及时有效处置。(王君杰 赵爽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