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冬夜协助浙江丽水执行 暖心帮扶“小海迪”

2018年01月12日23:52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112235013

  莲都法院执行局长向中牟执行干警致谢

  大河网讯 浙江省丽水市一男子吕某驾车将一名7岁女孩撞伤,导致这名花季女童终生残疾,当地法院判决后,吕某逃到了千里之外的中牟县。

  1月10日傍晚,三名丽水市莲都区法院的执行人员向中牟法院执行局长陈常义出具了相关证件和一张介绍信,希望能够协助他们执行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在听取了浙江同行的来意和案情说明后,在场的中牟执行干警都被他们对工作的执着以及申请人的励志事迹感动,陈常义非常重视,当即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执行员和法警全力协助执行。

  两地法院执行人员不畏严寒,费尽周折,于当晚10点多钟,终于在航空港区三官庙办事处某村找到了被执行人吕某。当莲都法院的办案人员提起2007年12月31日发生的交通事故时,吕某悔恨的哭了起来。

  吕某原本是浙江丽水人,事发当日他驾驶一辆面包车行驶在乡道上,撞倒了7岁的小女孩梦琪,致使梦琪胸椎骨折,下肢瘫痪,终生残疾。2008年12月,当地法院判决吕某赔偿梦琪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损失46万元。吕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逃出丽水来到中牟县,结婚生子,身边没人知道他曾经犯下的错误。

  在这十年时间里,梦琪依靠自己的毅力和好心人的帮助,身残志坚,品学兼优,被当地人称为“小海迪”。与此同时,莲都法院的执行干警从未放弃查找吕某的下落。趁吕某迁移户口的机会,终于确定了他在河南中牟的具体位置。莲都法院执行局长带着两名干警迅速采取行动,驱车上千公里赶到中牟县。

  在中牟法院执行干警的全力配合下,成功将被执行人吕某拘留。在办理完跨省拘留等手续后,吕某被送进拘留所已是次日凌晨3点。稍作休整,第二天一早,中牟法院执行干警又协助莲都法院将吕某名下的一套房产进行了查封。

  在两地法院的倾力合作下,这起跨越十年、奔波千里的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莲都法院执行局向中牟法院执行局表达了感谢,参与协助执行的干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丽水“小海迪”的祝福。(王君杰 黄芳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